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6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基宏主持会议。

张训华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会议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坚持正确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三要着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夯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

杨智峰传达了部局党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杨智峰在讲话中提出,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李基宏总结强调,一是突出一个“深”字,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学得深才能吃得透,想清楚才能干明白。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当务之急是要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是突出一个“快”字,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会后,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尽快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三是突出一个“实”字,力求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立足实际,分类指导,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指导组成员,中心党委委员、 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