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专著获选2018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近日,2018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已正式公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张训华研究员主笔的《南黄海油气勘探若干地质问题认识和探讨——南黄海中-古生界海相油气勘探新进展与面临的挑战》被评为2018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

本书作者长期致力于南黄海陆相中新生界和海相中古生界油气资源的调查评价。该书比较全面地介绍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油气地质研究最新进展及面临的挑战,总结了南黄海油气勘查方面的新发现、新认识与新成果,是一部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论著,内容新颖,理论与生产紧密结合,归纳总结简明扼要,对指导南黄海下一步中古生界海相油气勘查、实现海域油气资源勘探二次创业的突破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海洋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设立的面向全国海洋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2018年度共评选产生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38项、海洋优秀科技图书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