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江浙片区野外临时党支部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纪念党的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水环室 作者:江浙片区野外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30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浙片区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等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学习绿色发展理念,实地感悟余村人在“两山”科学论断指引下所取得的成就。

在余村礼堂,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调研时的专题纪录片。2005815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余村在这一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从一个“靠山吃山”的采矿村转型成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最早实践样本。大家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推动当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给群众带来的实惠,余村空气清新、民风淳朴、生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美满。

通过此次党员主题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的理解,同志们主动发表如何在工作中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看法,一致认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思想,扩大地质调查要素范围,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山上山下、地表地下、陆地海洋以及流域上下游等,进行整体统筹部署调查。同时表示一定要发挥自己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观看习总书记调研专题片

 

“两山理论”会址公园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