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海上丝绸之路大洋洲和南美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信息化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境外地质调查室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711—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委托,会同局网信办和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河北省三河市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提交的海上丝绸之路大洋洲和南美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二级项目(2016--2018)数据库(集)成果进行了检查验收,项目数据库(集)成果获得专家好评,验收意见为“通过”。

该项目数据库包括大洋洲、拉美加勒比、拉美安第斯区、拉美南美地台区等地区的数据,还包括墨西哥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低密度地球化学数据库、大洋洲和拉丁美洲地质矿产数据库。数据集内容主要为地质矿产及成矿规律系列图件、地球化学图件。

海上丝绸之路大洋洲和南美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数据库体现了项目工作区的基础地理、基础地质、地球化学、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专业信息,并形成了从原始资料到成果数据、元数据及数据库报告的一套完整性资料。该数据库的建立,为下一步数据共享以及建立全球矿业活动数据库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