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中心纪委书记赴野外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刘丽文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南京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日南京中心纪委书记戴明元带领监审处、党办负责同志,赴野外一线对“苏皖赣地区页岩油气战略选区调查”、“苏皖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皖江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对高温酷暑中仍然坚持奋战在野外一线的项目组成员进行慰问。

调研组与项目组人员进行座谈与交流,认真听取项目组关于项目工作进展、野外临时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监察审计处重点传达了中心近两年开展的内部审计情况,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醒项目组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党办主要传达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要求野外临时党组织要结合野外工作实际,及时在野外驻地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调研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野外风险防控、如何更好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和临时党组织纪检干部作用、防范和化解“微腐败”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并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对于项目组人员不清楚、不了解的情况,戴明元书记在座谈中及时进行了回复和说明,对于需要后期解决的问题,表示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方案或措施。同时指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二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地质调查工作实践的能力,按照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个转变”的要求开展项目工作;三要严守廉洁底线,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经得起检查和审计;四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