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主任蒋忠诚一行赴福建长汀开展野外调研活动

来源: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项目组 作者:唐志敏 发布时间:2019-07-29

长汀县是中国南方地区水土流失治理的示范样板区,但仍面临着剩余水土流失区治理难度大、治理区巩固提升任务重等问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统筹部署了长汀水土流失专项地质调查工作。

20197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主任蒋忠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一行赴福建省长汀县开展水土流失治专项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按照长汀水土流失治理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总要求,针对长汀水土流失专项调查如何进一步服务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和已治理区的巩固提升进行调研。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长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在野外重点考察了长汀县地质构造引起的水土流失区、地质灾害引起的水土流失区、已恢复治理的巩固提升典型区、岩体风化带分布典型区等。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长汀县关于水土流失专项调查工作的思路及重点,对后续在该地区开展水土流失专项调查以及支撑服务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