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福建项目临时党小组开展“重走长征路 再踏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项目组 作者:唐志敏 发布时间:2019-07-29

2019717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野外临时党小组与中心慰问检查组,联合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长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再踏新征程”活动。长汀位于原中央苏区,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长汀野外临时党小组与慰问组追随党的光辉足迹,重走长征路,深入探寻红军长征胜利的精神力量,在长岭寨战役遗址正式开展学习活动。长岭寨战役为红军入闽第一战,此战役的胜利打开了长汀城大门,不仅使得长期转战的红四军得到充分修整和补充,也极大地推动了闽西革命根据地建设。项目组成员在长岭寨上感受着微风习习、青松翠柏,仿佛聆听着一段英雄史话。

通过开展临时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成员深深地被红军战士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意志所感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新时期地质工作的认识和信心,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增强干好地质事业的紧迫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