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数字化地质调查和地质云“在线化”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蔡逸涛 发布时间:2019-08-09

为了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启动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地质调查项目工作信息化水平,推进建立现代化地质调查工作模式,响应“地质云—地调在线”的全面推行2019723-30日,“钦杭成矿带武宁-平江地区钨铜多金属矿地质调查”项目在大连市瓦房店组织开展数字填图和地质云“在线化”技术培训。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及辽宁省第六地质大队有限公司、江苏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湖南省地勘局四一三队等外协单位派出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刘园园高级工程师详细讲解了数字填图系统和“地质云—地调在线”模块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求,并就数据准备、野外调查、数据处理等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与技术交流。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蔡逸涛高级工程师组织全体技术人员学习了《固体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150000)》、《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等有关技术规范。经过1天半的室内交流,4天的野外实地填图训练,各参加人员完全掌握了15万数字填图、数字化地质剖面测量、地质云实时在线化等使用规范、技术要领,为推进2019年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地质工作在线化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