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境外地质调查讲座

来源:境外地质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应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邀请,20198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毛晓长博士带队参加在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境外地质调查专题讲座。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出席,厅副巡视员史照良主持讲座。

南京地调中心主任助理毛晓长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做了专题发言;南京地调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室教授级高工姚仲友汇报了“美洲大洋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进展及展望”,展示了南京地调中心在“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拉丁美洲大洋洲取得的科研成果、服务于中资企业的成效以及需要加强主动服务中资企业的意识等存在的问题;天津地调中心境外勘查院教授级高工刘晓阳以坦桑尼亚、纳米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等国为主汇报了“南部非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进展及展望”。本次“一带一路”座谈体现了政府搭台,与相关中资企业建立了联系的渠道,了解了企业的需求,为下一步精准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京地调中心科技处处长程光华,天津地调中心境外项目负责人,以及江苏省地矿局、华东有色地勘局、煤炭局、地调院等地勘单位和江苏省内中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