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聚焦问题、多方联动 加快落实省部合作协议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指示精神,2019813—16,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牵头,组织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和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领导专家,赴福州新区与宁德市海岸带地区开展专项调研。

813—14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主持召开了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地下空间调查与地铁沿线工程地质评价总体方案评审会和对接需求座谈会,听取了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福州地铁集团公司领导对“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专项地质调查”与“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拟建场地孤石地球物理探查”两项目总体方案的意见,调研了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试验区海岸带地质条件、岸线类型、海洋动力场条件、海岸带开发程度、围填海的现状和沿海养殖情况。邢卫国指出,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将以福建省需求为导向,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服务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815—16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国光带队调研了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并对下一步工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详细对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舒思齐带队调研了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项目基地,听取了“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部署等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雷东畲族文化村应急水源地使用情况、地质文化、特色农业调查施工进展,并与雷东村负责人与飞鸾镇负责人进行了需求对接。地方政府提出,希望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扶贫找水、富硒土地调查、地热资源开发和地质文化村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舒思齐强调,项目组要以福建地方政府提出的需求为导向,注重轻重缓急和点面结合,精心组织实施项目,助力闽东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孙晓明、副总工程师肖国强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