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基宏主任赴亳州调研和指导沙颍河-涡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水文室 作者:李亮 发布时间:2019-09-03

2019831-9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一行赴亳州市,对“沙颍河-涡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野外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毛晓长、科技处副主任徐自生、能源地质室主任李建青参加调研。

831日,李基宏一行到“沙颍河-涡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驻地进行慰问并与项目成员座谈。在听取项目负责人龚建师对工作、生活和项目进展汇报后,李基宏与项目组成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项目成员的“四态”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征求了项目组成员对项目开展、单位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李基宏主任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工作进展和团队的精神面貌,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把握水资源发展的大好时机,找准切入点,以成果为导向推进项目实施;二是加强水文地质及水资源调查方向的科技创新;三是地质工作者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意识;四是积极弘扬正能量,攻难克难;五是要守住安全、保密、廉政底线,经得起表扬、经得起挫折。同时,李基宏主任鼓励大家积极在学术平台展示自己。

91日,李基宏主任一行对项目实施的多观测孔抽水试验场地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项目成员对现场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和预期成果。李基宏主任指出:水文地质及水资源调查工作对改善淮河流域居民的用水安全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提出专业性建议,切实为地方政府提供地质服务。

李基宏主任一行同时对安徽地质调研研究院的外协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对野外施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安徽地质调研研究院院长钟华明教授级高工、副院长彭玉怀教授级高工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