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三方联合推进闽江口湿地保护修复基地建设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加快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要求,201998~9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牵头,联合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赴福州市滨海新区海岸带进行野外湿地调研,现场研讨确定监测点位,落实下一步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10月中旬初步建成野外观测站。参加本次调研的有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舒思齐、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赵洪伟、福建师范大学湿地中心主任仝川,以及相关科技人员。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闽江口湿地博物馆,参观了闽江湿地监测站,福建师范大学仝川教授对目前闽江口开展的湿地工作,包括监测设备及其功能以及欲达到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专家组一行赴滨海新区文武砂水库进行现场考察,专家一致认为,文武砂水库湿地受到人工围坝的影响,水质发生了变化,滨海湿地发生了退化,生物多样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此处建立湿地保护修复监测基地非常必要,下一步编制详细的文武砂水库湿地监测方案,对文武砂水库湿地进行长期的观测,为后期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地学支撑,也为未来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