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南京地调中心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08

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在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江宁基地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江苏省企业团员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团委及青年代表与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团员青年共赴青春盛会,用奋斗礼赞新中国,用创新追梦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中,团省委对“南瑞杯”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青年主题读书活动的获奖人员及组织进行了表彰。南京地调中心共有两名青年获“最美抒写者”称号,优秀征文“山水一处云天依依”(段政)、“扎根地质业 情系地灾的腊梅花”(王赫生)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此次获奖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上向善的品德修养和奋发向前的蓬勃激情,讲述了地调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故事,体现了地质人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聚焦共青团引领青年思想的主责主业,南京地调中心团委将继续广泛开展青年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转学习成果为工作实践,积极助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发展,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