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团委组织参加自然资源部2019年青年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922-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参加了自然资源部机关直属团委赴江西赣州开展的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工作中党建扶贫情况调研。本次调研是自然资源部根在基层——让青春在自然资源事业舞台上闪光”2019年青年调研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南京地调中心方捷同志通过遴选参加了本次调研实践。

调研团一行9人先后在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夏潭、宁都县青塘社岗村、宁都小布镇、兴国长冈乡、杰村乡和平村、于都县小溪乡坳下村、梓山镇潭头村、赣县江口镇旱塘村、江口镇河埠村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座谈、电话采访、个别谈话、入户访谈、资料查阅等多种方式,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建与扶贫工作关系、党员先进性事迹以及党建引领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团还在宁都反围剿纪念馆、兴国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兴国将军纪念馆、兴国苏区好作风纪念馆、于都长征第一渡等地参观学习及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青年同志们得到了工作锻炼,力争提出有效切合实际的工作建议,做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力量,使党建与扶贫互促互推。

通过参加调研活动,加深了青年人对中国共产党立党初心的认识,促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增强了使命意识,培养了实干精神。本次调研也是青年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实践。南京地调中心团员青年将继续向基层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自然资源事业的舞台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