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昌市工程地质地层层序划分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城市地质室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9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江西省岩土工程勘察权威专家对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完成的《南昌市工程地质标准地层层序》成果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听取了材料汇报,经过现场质询、讨论,认为报告技术路线正确,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层序划分合理,同意通过评审。

该项工作是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成果基于本次城市地质调查研究成果以及从收集到的10万个工勘钻孔中挑选出的4000多个代表性钻孔的地层信息,系统总结了南昌地区地质条件,对南昌市100m深度范围内岩土体进行了工程地质层组划分,并对各工程地质层的主要物理力学指标进行了统计,构建了南昌市工程地质标准地层层序,并进行了统一编码。

本次建立南昌市工程地质标准地层层序对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实现地层数字信息的统一表达,为南昌市海量岩土工程勘察资料的标准化处理和二次开发利用提供了统一的数据处理标准。二是为构建可动态更新和实时维护的城市三维地质模型提供了标准数据格式。三是实现工勘资料的标准化汇交,为探索建立南昌市地质资料汇交管理与共享服务机制提供数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