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阿根廷地调局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水环室、科技处、境外院 作者:张鸿 发布时间:2019-10-18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2019107-14日阿根廷地调局局长胡里奥·戈麦斯(Julio Ríos Gómez)等一行来华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108日,南京地调中心主任李基宏、副主任倪化勇陪同局领导在北京会见戈麦斯局长一行。中阿双方就地球化学、锂资源和地热资源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研讨。

1014日,李基宏主任在南京会见戈麦斯局长,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磋商。戈麦斯局长介绍了阿根廷地调局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在地热和锂资源调查及开发利用与南京地调中心加强合作的迫切需求,科技处李云汇报了南京地调中心基本情况,水环室周权平汇报了阿根廷地热资源调查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中阿双方围绕地热资源、锂资源和地质灾害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达成共识:一是南京地调中心与阿根廷地调局境外合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阿根廷石油、锂、地热、天然气等矿产资源丰富,双方地学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三是搭建更紧密的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共同建实建强拉丁美洲大洋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四是加强双方项目合作,聚焦清洁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精准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五是拓宽境外地质调查工作领域,探索境外地质工作合作新模式。会上,李基宏主任戈麦斯局长颁发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拉丁美洲大洋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会后,南京地调中心副主任毛晓长陪同戈麦斯局长参观了部华东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科技处、境外院和水环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