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昌市地下水监测预警网络平台基本建成并运行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雷廷 发布时间:2019-10-22

日前,由我中心承担的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数据整合与调查施工,基本建成了南昌地下水监测预警网络平台。

南昌市地处滨湖、江河冲积平原,其地下水量丰富且分布不均,是影响城市地下工程建设的重要地质因素。为支撑服务城市地下空间安全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和工程施工设防水位确定,实时掌握地下水水位等动态变化特征,自2018年项目实施以来,项目组在全面收集整合区内43个国家级和16省级地下水监测井基础上,通过加密布控18个市级监测井,基本建成了由国家--市级共77个监测点组成的地下水监测预警网络平台,监测范围涵盖南昌市规划区1400Km2,监测密度达到5.5/100 Km2,进一步提高了南昌市地下水监测精度。

下一步,项目将依托南昌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不断建立健全地质环境监测预警网络体系,打造集数据获取、管理、分析和共享一体化的南昌市地质环境智能感知系统,全力支撑城市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