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下游页岩气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李基宏一行参加页岩气参数井皖为页1井开工验收

来源:能源地质室 作者:吴通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1020日,长江下游(安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李基宏、常务副指挥长汪大明、副指挥长毛晓长等赴安徽省芜湖市沈巷镇,参加和主持页岩气参数井皖为页1井现场开工验收,安徽省国土厅、芜湖市国土局、芜湖市沈巷镇国土所、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以及现场开工验收专家组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了现场开工验收会。

南京地调中心驻井项目组和施工方中石化华东工程现场负责分别就皖为页1井地质设计情况和钻测录工程情况做了汇报。皖为页1井是在长江下游(安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科学部署下的一口页岩气参数井,其目的是通过长江下游安徽无为凹陷部署和实施钻探工程,获取该地区页岩气资源各项地质参数,力争获得页岩气调查重大进展。

检查专家组对施工现场设备情况、安全、环保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和质询,对重点区域包括场地布局、钻井井架、柴油机、泥浆池、循环管、排污池、油罐、防喷器、放喷池和录井设备等安装情况严格检查核实,同时对电源线路、灭火器、水源管线等安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现场突发安全情况,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对硫化氢安全防护、井控安全等措施做了现场示范和讲解。

最后,副指挥长毛晓长主持开工仪式。安徽省国土厅、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做了现场发言,均表示积极配合下游指挥部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做好皖为页1井钻探施工和油气发现。李基宏指挥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代表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对驻井项目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为皖为页1井的顺利开工所做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下一步现场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皖为页1井符合开工条件,但要对现场检查提出的意见进行逐一整改后开钻;二是要加强项目组、现场监督和钻测录施工三方的紧密配合和协调,取全取准地质资料;三是现场施工要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等底线意识;四是做好页岩气科普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当地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地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