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机关二支部、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机关二支部、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二支部和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是庆祝建国70周年的献礼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时间跨度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7730日朱日和阅兵,讲述了70年间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下的普通人在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不平凡故事。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经历了近代以来100多年苦难斗争的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曙光,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支部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观影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影片中七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及“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爱国热情,也让我们认识到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中心各项地质调查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