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江下游(安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能源地质室 作者:滕龙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1114日下午,长江下游(安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指挥部在册的部分南京地调中心、油气中心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宣读临时党支部成立文件,参会的支委成员均表态将不辜负组织信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任务之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宁地调党发〔201927号),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下扬子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页岩气地质勘查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传达了中心关于严守安全、保密、廉政等底线意识的有关要求。20191112日,中心主任李基宏、党委书记沈结苟率队开展了皖江页岩气地质调查井调研,要求各钻井工作小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心项目组成员不得向委托业务承担单位提出与工作进度、质量、安全、保密等无关的要求,不得以专家身份收取承担单位提供的劳务费,严禁参加承担单位组织的宴请活动。会议要求与会党员将有关要求传达至各组所有成员。

会议学习了《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要求(试行)》,要求全体党员将技术要求传达至项目组成员。对照要求查找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加强油气钻井安全生产。

与会全体党员就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奋斗和实干完成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