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城市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度二级项目考核研讨会圆满完成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葛伟亚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1110-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度二级项目考核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郝爱兵、督导组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环境处副处长于俊杰出席会议。

李基宏表示,城市地质工作既支撑国家发展战略,又服务地方需求,促进了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在成果应用上、工作理论上、技术方法上均体现了局党组提出的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个根本性转变。南京地调中心作为城市地质调查工程牵头实施单位,将充分利用单位现有的自然资源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评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环境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积极做好全国城市地质工作技术支撑。

郝爱兵表示,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为城市地质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要拓展领域,深化服务,先行先试,做出成效,积极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于俊杰表示,城市地质工作与城市发展建设是最为紧密的,城市地质调查成果要积极为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提供支撑服务。

城市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度共有14个二级项目,考核研讨会严格按“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计划协调人、工程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地质科技人才考核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计划协调人、工程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考核办法》”的开展。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郝爱兵、城市地质调查工程首席葛伟亚对每个二级项目均进行了点评,考核专家组严格对照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和“五问”标准,有针对性地对每个项目进展成果进行评议。通过考核研讨,对每个二级项目均形成了考核工作会议纪要,阐明了项目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促进了项目实施质量的提升。

中国地质调查局督导组成员、计划协调人、工程首席、评审专家、项目承担单位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工程实施牵头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考核研讨会。 

城市地质调查工程实施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致辞 

城市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度二级项目考核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