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研讨华东基础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作者: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基础地质室供稿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三个根本性转变”,南京地调中心于20191121日组织召开了华东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区调处处长邱士东、全国区调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庄育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张克信、研究员胡健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杜子图,以及华东地区地勘单位及高校的部分区调专家参加研讨。

局基础部领导及专家一致强调要充分认识区调工作的公益性与先行性作用,及时进行成果转化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同时,要抓住当前区调改革期的机遇、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华东地区区调工作新模式和技术方法体系。专家指出,华东地区基础地质调查应重点围绕长江三角洲地质环境、华南造山带构造演化、陆相火山岩与成矿等方面、按照“面上总结、重点区解剖、点上突破”总体思路部署,解决南、北武夷碰撞拼合过程、长江时空演化等区域关键地质问题。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局区调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推进华东区调转型升级与业务领域拓展;同时,项目部署要紧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加强部省合作,形成具有华东特色的区调成果。

南京地调中心主任助理舒思齐、科技处处长程光华、华东项目办技术处副处长张彦杰、基础室处长徐敏成以及工程技术骨干参加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华东地区区域地质调查转型升级总体思路,指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