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出访澳大利亚团组参加IOCG WORKSHOP

来源:境外地质室 作者:赵宇浩 发布时间:2019-12-10

澳大利亚南澳州地质调查局举办的主题为“Iron Oxide-Copper-Gold Mineral Systems”的研讨会于2019122日在阿德莱德召开。

应澳大利亚南澳州地质调查局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程光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姚仲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宇浩工程师、赵晓丹工程师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参会的南澳州地调局、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地调局、必和必拓公司等单位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观了Olympic DamProminent Hill等著名IOCG矿床的岩芯样品,重点与南澳州地调局专家Andur就岩芯高光谱扫描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宇浩工程师代表项目组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n the characteristics and origin of iron-oxide copper gold (IOCG) deposits in China”的英文报告,介绍了中国铁氧化物铜金矿床的特征及研究进展。

此次参会落实了20191016日中澳双方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行会谈时协商的合作内容,开展了南澳大利亚州IOCG成矿系统与中国西南部IOCG成矿系统对比研究,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水平,为今后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澳大利亚南澳州地调局的合作探索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