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宁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宁德市双评价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加快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价”)为基础,划定“三区三线”,科学谋划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具体要求,201912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在闽联合召开“宁德双评价工作推进研讨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计划首席科学家乐琪浪、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雷树荣、副局长何友平、调研员黄国毅、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国光、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队长邹炳魁以及各单位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本次“双评价”研讨会紧密围绕“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中心任务,明确宁德开发与保护并重、陆地和海洋联动特色,最终通过双评价工作提出宁德国土空间格局优化调整建议,划分生态保护极重要地区,明确宁德市城镇建设潜力规模、空间布局和开发路径,支撑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提出环三都澳开发利用、蓝色产业布局、生态保护修复建议方案,服务清洁能源绿色开发、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为宁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充分肯定了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国家队”的水准以及在宁德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希望未来能一如既往的支撑宁德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