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落实全国区调工作会议精神 提升东部大陆边缘创新能力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余明刚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1218-1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主办的东部大陆边缘研究中心年会暨大陆地质构造演化及其成矿响应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11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王建桥巡视员、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毛晓长副主任,沈阳地调中心朱群总工程师出席会议。王建桥巡视员对东部大陆边缘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1+1+6”协作机制下,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指导,做实做强中国东部大陆边缘研究中心,海陆统筹,多学科交叉研究,从全球视角认识大陆边缘构造演化与成矿效应问题,提升大陆边缘地球科学的研究水平。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17场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主要围绕近年来在中国东部大陆边缘区域地质、古生物、矿床地质以及台湾地质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而展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第三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会议要求的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地质调查的要求,把有力推进了中国大陆边缘地球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的合作,促进了海陆岩石圈深部结构与壳幔相互作用及大陆边缘地质演化对资源环境的影响等前沿科学问题交流,对于提升我国东部大陆边缘地质与成矿作用的研究水平,服务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