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江苏省地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城市地质专委会会议暨城市地质研讨会在宁召开

来源:城市地质室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1226日,江苏省地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城市地质专委会会议暨城市地质研讨会于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发来贺信,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詹庚申、副秘书长黄倩出席会议,城市地质专委会主任葛伟亚主持了会议。

祖耀升在贺信中表示,祝贺新一届城市地质专委会成立,强调城市地质工作是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客观需求,对城市地质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摸清城市国土空间资源“底盘”,支撑服务城市“双评价”及国土空间规划;二是加强城市地质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支撑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三是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引发的地质环境动态变化监测技术研讨,支撑服务城市安全发展;四是充分发挥学会的纽带作用,加强地质工作者与政府管理部门、规划设计部门等沟通,为城市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地学解决方案。

邢卫国表示,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作为江苏省地质学会城市地质专委会的业务依托单位,将积极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并借助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现有的自然资源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评价工程创新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环境地质研究中心二个城市地质相关业务平台给予专委会工作强力支撑,为江苏省城市地质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詹庚申秘书长对城市地质专委会工作给予指导,建议多进行城市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培训研讨、多与其他专委会加强联系交流。黄倩副秘书长宣读了江苏省地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城市地质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并向新一届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特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地质调查支撑计划首席科学家乐琪浪同志为会议做“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新政策新思路新实践”主题报告,城市地质调查工程首席葛伟亚同志做了“城市地质工作思路及探索”报告,江苏省地调院龚续龙同志做了“江苏省城市地质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思考”报告。与会的城市地质专委会委员还就城市地质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地质调查工作及专委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

来自江苏省省市的自然资源业务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地勘单位等近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邢卫国致辞 

祖耀升副理事长贺信由城市地质专委会主任葛伟亚宣读 

黄倩副秘书长宣读新一届城市地质专委会成立文件 

邢卫国副主任、黄倩副秘书长共同为委员颁发聘书 

与会的城市地质专委会委员合影 

乐琪浪处长做“双评价”新政策新思路新实践报告 

龚续龙主任做“江苏省城市地质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思考”报告 

葛伟亚主任做“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思路及探索”报告 

詹庚申秘书长对城市地质专委会工作进行指导 

城市地质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