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需求导向,全力支撑福州新区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海岸带和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武彬 发布时间:2020-01-09

按照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支撑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基于福州新区海岸带调查,编制了《福州新区海岸带生态环境调查阶段进展报告》,该项成果引起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同志高度重视,王书记亲自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202017日,为共同推进省部合作协议和王宁书记本次工作要求,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舒思齐带队一行四人赴榕,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就下一步工作部署、合作方向进行精准对接,参加对接会的有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游昕、副局长祁明峰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同志。

双方通过充分交流,研商如何推进福州新区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海洋污染调查等工作,最终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双方尽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

二是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利用航空遥感及高光谱技术支撑生态环境局海洋漂浮垃圾分布调查;

三是探索建立多源遥感解译快速排查、监测水体污染技术方法体系,有效支撑环保督查工作;

四是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提出下一步福州新区沿海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意见和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