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心思想政治工作,激励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1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

中心主任李基宏、党委书记沈结苟、副主任邢卫国、副主任毛晓长出席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观战。

赛前,中心党办制订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对组队形式、参赛对象、竞赛规则等进行了安排。各党支部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参赛队伍,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掀起学习热潮。赛场上,各党支部的参赛队员们争分夺秒,认真忖度,努力把握得分良机。此次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包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等;并设置了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题型各异,必答题不分伯仲、抢答题分秒必争、互动题你争我夺、风险题“定生死”,可谓是精彩纷呈。

党建知识竞赛考验的不仅是参赛队员的记忆力,更是考察大家的反应能力,现场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刻都扣人心弦,引发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最终,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机关一党支部获得竞赛一等奖,实验仪器与信息党支部、物业与安全党支部获得竞赛二等奖,机关二党支部、基础与境外党支部、城市海岸带与水环党支部和能源和勘查技术党支部获得竞赛三等奖。

此次竞赛把理论知识学习和活跃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党建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章和相关党内法规的理解,更加深切地感悟到我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精神品质,有效地激励党员干部筑牢初心、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