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筱婷 发布时间:2020-02-09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以及南京市有关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地调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第一时间提出疫情防控预案,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迄今已发布5项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建立了包括全体职工(在职、离退休、外聘和研究生)疫情防控人员分类台账,截止目前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南京地调中心建立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的分级防控网络,组建南京地调中心疫情防控QQ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接每一个环节,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属地街道、中心领导、部门负责人、重点人员的联系。

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电话、微信、QQ等网络方式主动了解关心干部职工“四态”,及时关切暂留外地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疏导压力,缓解情绪,予以鼓励和安慰。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要求。加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

加强中心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对人员流动较多的电梯、卫生间、食堂等区域根据使用情况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对办公室、值班室等关键场所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阶段中心实行网络办公为主的办公模式,持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