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推进地调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筱婷 发布时间:2020-03-16

2020年的春天很特别,在这场全国人民抵御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南京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止目前,中心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每一位南京地调中心人都是好样的!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地调中心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第一时间提出疫情防控预案,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迄今已发布16项通知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的分级防控体系,组建南京地调中心疫情防控QQ群,建立了全体职工(在职、离退休、外聘和研究生)疫情防控分类台账。做好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地调局报送情况。

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多种形式研究防控方案,每周都专门制定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的方案,指导中心疫情防控的执行和重点工作的推进。各类情况均能在短时间内响应,中心疫情防控情况良好。

二、一手抓疫情,一手抓重点工作

23日以来中心实行网络办公、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创新工作方式,始终把疫情防控和职工健康放在首位。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断响应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发展,及时制定并更新中心防控方案。中心办公区域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对人员流动较多的电梯、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区域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对办公场所、值班室等关键场所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

特殊时期,中心上下团结一致,服从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网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工作规则》等3项基本制度的基础上,中心已修编并出台管理制度7项,差旅、会议、外事等制度采取财事分开原则,预算和行政管理相互独立又相互补充。三是落实两重工作,筹备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组织编写年度工作报告。四是配合中心制度建设,优化完善了发文、内部签报、会议计划管理等OA流程,进一步推进科学高效管理。五是推进委托业务计划编制,组织各部门(项目)筛选核实委托业务计划,制定合格供方名录,落实“放管服”要求,规范管理,减轻部门(项目)负担。六是完成项目入库,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七是完成部分地调项目的负责人遴选工作,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和梯队建设,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公平展现自我的平台。八是推进预决算工作,对2019年中心决算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中心预算工作计划部署。九是中心纪委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三、战“疫”稳扎稳打,防控情况良好

截至2020315日中午12时,在南京居家观察总人数13人,尚未返回南京(含滞留湖北省人员)人数19人。

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电话、微信、QQ等网络方式主动了解关心干部职工四态,重点关心关注滞留湖北、暂留外地和尚在居家隔离职工的健康状况,疏导压力,缓解情绪,予以鼓励和安慰。相关职工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要求。

四、党员带头捐款为战“疫”聚力

在党中央、部局党组、江苏省委组织部、中心党委的倡导下,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02036日,共收到党员捐款41805元,非党员捐款2800元。全部捐款已经汇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充分彰显了南京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大爱无私的博爱胸怀,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

五、配合属地、社区、街道联防联控

疫情发生后,中心配合属地南京市人民政府、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栖霞区仙林街道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填报“异地归宁人员健康登记表”、“复工复业企业拟上岗员工登记表”,配合电话抽访等工作。全体职工(滞留湖北、暂留外地、尚在居家隔离职工)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个人及家人安全和健康。

这个春天,全国上下感受灾难面前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感受英雄的壮举、平凡的伟大;感受家人的陪伴、相望的守护;也感受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面前自己所拥有的自制力、观察力和辨别力。战“疫”渐进尾声,疫情防控仍需谨慎,不到最后胜利,绝不能松懈、放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做好中心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在战“疫”中平稳推进。远处的钟山青葱初现,声声鸟鸣传向远方,寒冷必将消散,春天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