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打响赣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枪”

来源:项目办、水环室 作者:方捷、刘林 发布时间:2020-03-31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坚决扛起支撑服务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决战。

在赣州四县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关键时刻,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继续聚焦解决地方政府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中饮水安全问题。在2019年找水打井的基础上继续发力,开展缺水地区找水打井工作,确保稳定、巩固脱贫工作效果。

329日,在宁都县南堡村,伴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2020年新年后的第一口井正式开钻,打响了赣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枪”。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的地质儿郎们,头顶风雨、脚踩泥泞,在现场紧锣密鼓的施工中。20199月至11月,他们共同配合,加班加点,完成了宁都县25口饮水井的施工工作。 

找水突击队南堡现场开钻

  2020年,他们又再次站在一起,在宁都县提出补充需求后,立即组成找水突击队,在该村布置物探调查和地面调查工作,经过一周的时间,确定了2个水井钻探孔位。 

南堡村钻探现场 

两口水井完成后,可为南堡村3个组近5000人提供安全饮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