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城市地质室开展项目组野外出队前廉政风险主题教育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赵晓丹 发布时间:2020-04-12

20204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廉政风险意识,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南京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建华对城市地质室项目人员开展了野外出队前廉政谈话。副总工程师程光华、监察审计处和城市地质室人员参加了廉政风险主题教育会议。

王建华书记在听取城市地质室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城市地质室2019年工作成效,就2020年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廉政风险点防范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地质调查工作正处于改革转型发展期,新老问题交织,廉政风险形势严峻复杂,需要认真分析项目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强化风险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局党组的要求,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三是要敢于担责,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认真对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项目组廉政风险排查,落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四是要引以为戒,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梅马案件”教训,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警示自己,抓早抓小,做好防范。五是要严格制度执行,做到求真求实。切实遵守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慎独慎微,项目各项工作要真实有据,及时进行事务公开。六是要抓住关键,做好专项整治。项目廉政风险要抓关键时、关键事、关键处、关键人,针对局党组提出要开展的野外、外协、合同、招投标、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6项专项整治,项目组应做好自查整改。

程光华副总要求城市地质室项目人员认真领会王书记对大家的廉政风险谈话精神,加强学习制度、文件,准确理解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项目具体工作中。

通过廉政谈话和风险教育,城市地质室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领会了项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相关风险点,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有效服务,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工作,努力做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