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水环党支部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张鸿 发布时间:2020-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廉政风险意识,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2020423日,水环党支部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主任刘丽文到会指导,监察审计处和水环室人员参加会议。

王建华书记在听取水环室与水环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效,就部门与支部廉政风险防范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廉政风险形势,加强风险意识;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加强项目组廉政风险排查;三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工作;四是要以案为戒,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李新玉事件”、“梅马案件”教训;五是加强沟通,及时防范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六是围绕野外、外协、物资采购、招投标、合同管理、选人用人等6项专项整治,做好自查整改。

刘丽文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并建议通过丰富学习、活动方式,加强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以奉献为主题进行文化宣传,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水环室主任姜月华介绍了本部门业务概况及工作情况;水环党支部书记周权平介绍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紧扣学习贯彻全国地调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水环室业务发展,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加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和综合评价、加强水文地质和水资源调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生态地质调查等九项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玉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及王研副局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关于“李新玉事件”、“梅马案件”的情况通报并进行认真反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集中警示教育,水环室职工进一步理解了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了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为下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项目风险,进一步保障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