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世界地球日”在丽水,地灾知识进山村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伍剑波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2020422日,南京地调中心联合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自然资源局在澄照乡祭头村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为防范新冠疫情,避免人群聚集,南京地调中心丽水地质灾害项目组采取逐户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广播、视频的宣传形式,澄照乡及际头村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发放了地质灾害宣传册、环保购物袋、趣味拼图等多种科普产品,现场展示了地质灾害照片,播放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视频,受众群众达上千人。本次活动是地质灾害管理-技术-宣传一体化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活动使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了解了地质灾害识别、避让知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得到提升。 

项目组及当地相关领导合影 

项目组发放宣传资料 

村广播站宣传 

村民观看地质灾害照片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