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项目开展综合地质调查野外培训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湛龙 发布时间:2020-05-15

2019-2021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实施的“福建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调查评价”项目是涵盖生态地质调查、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水工环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地质遗迹调查、地球物理调查等多专业的综合地质调查项目。

为提高野外工作能力,提升调查成果质量,202059-11日,项目联合福建省地调院、福建省121地质队、福建省197地质大队、福建省第二地质勘探大队、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等相关合作单位及宁化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组织各工区全体野外工作人员在宁化县开展综合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培训。会议由南京中心副总工程师、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陈国光主持,邀请了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尹国胜教授级高工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叶念军教授级高工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及野外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有“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思路与部署”、“水工环地质调查内容及质量控制”、“地质遗迹资源调查评价及应用”、“1:5万生态地质调查工作思路及野外工作方法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工作的要求及操作技巧等。

通过本次培训,使得项目组成员深刻理解了项目支撑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内容,了解了生态地质调查、水工环调查、地质遗迹调查等工作的基本理论和野外工作方法,熟悉了在线调查的要求及操作技巧,为项目2020年野外工作的高效、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