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海岸带和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武彬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5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主任助理舒思齐一行6人赴榕,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商务实举措,推进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战略省部合作协议》及部、局、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双方签订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框架合作协议》并将其作为局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谋划、合理部署中央和地方海洋生态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游昕主持了会议。

双方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按照“聚焦需求、统筹部署、协同实施、成果共享”的原则,在福州新区海洋污染调查、海岸带生态系统修复、多源遥感解译快速排查污染、地下水和地表土壤质量、城市内河水污染排查等方面工作开展积极合作。下一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将对照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轻重缓急安排部署地质调查工作的轻重缓急,精准对接需求和提供服务,更好地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陈烈雄、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国光、双方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