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新时代地质青年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心团委 作者:中心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27

爸爸爱这份事业,全身心的投入项目工作,必然会与你长久的分开。但那并不意味着爸爸不爱这个家。正是因为有了你,爸爸才更加坚定地选择了事业。儿子,我想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一个男人的担当,是能有一番作为。

——摘自张翔《一封家书:写给长大后的儿子》

 

地质工作本就是诗意的,而这种诗意唯有和国家的前途与命运联系起来方显得崇高。新时代地质青年,唯有将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方能无悔于这青春年华。

——摘自唐志敏《如果地质工作是诗意的》

   

近日,由中心团委组织开展的“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地质青年”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篇、二等奖作品4篇、三等奖作品6篇、优秀奖作品13篇。获奖作品聚焦“奉献”、“青春”、“奋斗”等关键词,讲述了暖心的青春故事,弘扬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地质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一封家书:写给长大后的儿子》(张翔)诉说着地质青年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无悔、《如果地质工作是诗意的》(唐志敏)歌颂了青年人献身地质事业的壮志豪情。《寒冬已过,盼暖春来》(吴通)、《坚守平凡岗位,点亮一点萤火》(朱筱婷)、《青春赞》(朱一姝)等作品讲述了抗疫感人故事和战疫心得感悟,《绽放青春,释放梦想》(谭桂丽)、《星辰虽微,愿耀其辉》(沈小明)、《挥洒青春汗水,助力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刘林)、《南京督察局工作小记》(余成)等作品宣传了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地质青年。《地质人》(孙建东)、《接力地质前辈,传承五四精神》(蔡逸涛)、《青春逐梦万水千山》(段政)等作品刻画出地质青年的风骨与胸怀。《浅谈“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于俊杰)等作品探讨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重点任务,贡献了青春智慧。

此次征文活动是中心团委在今年五四期间开展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宣传展示了中心团员青年的良好素质和青春风采,激发了广大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