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矿山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陈世忠 范飞鹏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推进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了解和掌握矿山企业在资源储备情况,523-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武夷德化-尤溪-永泰矿集区三维综合探测与深部成矿预测”课题组和“福建德化-政和重要远景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组陈世忠研究员和范飞鹏高工应山东黄金集团福建省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王会胜副总经理邀请,对际金矿和大药坑金矿在深部找矿过程中面临的关键地质问题进行了野外调查和室内交流。

项目组与矿山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同对矿山坑道以及岩芯进行了现场观察、分析,室内查阅了相关资料,结合区域地质特征和区域成矿规律,针对各种地质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下步找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会胜副总经理认为本次交流提升了矿山深部找矿认识水平,拓展了找矿视野,提高了矿山年轻地质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希望南京中心参与矿山深部及其外围的地质矿产调查,为矿山企业成矿理论的提升,新方法示范和找矿实践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