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落户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段政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提升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科学研究水平、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深度融合地质科学与文化、科学保护与利用地质遗迹资源,20205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毛晓长一行6人前往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与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举行友好磋商并签订《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此次《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火山地质”传统优势学科支撑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益尝试。双方将基于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火山地质遗迹资源,按照“共同组织、统一部署、统一实施、成果共享”的原则,围绕雁荡山火山地质遗迹国际对比、火山-侵入杂岩成因演化规律、火山喷发-堆积精细过程以及火山岩表生作用与生态响应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研究,并进一步强化双方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力度。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台湾地质研究室)主任徐敏成、科技处处长李云,双方相关局、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