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富硒科学技术普及助力赣州富硒产业发展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张明 发布时间:2020-06-02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西省赣州市2020年赣州市实用技术人才第四期、第五期培训班”于2020525-28日在赣州成功举办。

我中心勘查技术室张明应邀作为授课讲师,张明依据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团队富硒技术的研究成果及赣州市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富硒农业技术专题讲座。主要从硒来源、硒对人体健康作用、我国富硒农业发展、典型富硒产业发展案例、天然富硒土地认定与标识、现行富硒农产品标准与标识及包装注意事项、赣州市富硒土地资源及富硒农产品概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培训班学员普及富硒科普知识,又为学员提供了富硒产业发展中需要了解信息。

今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此次赣州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为推进当地富硒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