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研讨会召开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王睿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科协等近日在浙江德清联合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杨树锋院士、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原国务院参事张洪涛研究员等专家进行指导。南京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德清县委副书记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调院和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围绕长三角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面临的形势与需求、存在的问题与地质工作部署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研讨认为,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是长三角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空间优化、拓展的必然选择,应加强支撑长三角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地质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从探测评价、规划设计、建造施工、安全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提供地质支撑。通过研讨,专家分析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存在的地质问题以及地质工作基础和信息优势,提出了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多维度一体化开展地下空间调查评价和理论技术体系研究的建议。

研讨会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引智聚力,为地质工作更好支撑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参加研讨主要人员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