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科技创新见成效,成果转化结硕果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马青山、贾军元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76日,江苏政府采购网公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成功获得无锡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双评价”研究课题,课题经费90万元。课题主要开展无锡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为无锡市“三区三线”的划定、资源配置优化、城市规划科学编制、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该课题成功获批得益于《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的成果延伸转化和南京地调中心在“双评价”方面的科技创新。南京地调中心以南昌等城市为试点,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系统性、动态性和空间差异性等方面积极探索“双评价”技术方法,创新形成了基于系统动力学理论的动态评价方法体系,评价成果为南昌等市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支撑服务。无锡市“双评价”研究课题将进一步拓展“基于系统动力学理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动态评价方法体系”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