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地调研地下空间需求,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王睿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响应《江苏省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指导意见》,推进省科协《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协同规划与安全利用策略研究》课题,77日,我中心城市地质室副主任赵牧华、助理工程师王睿同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理事长黄富民等一行赴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

调研组就宿迁城市地下空间的发展历程、开发利用及规划现状、相关政策法规、典型开发案例、发展制约因素等方面听取了介绍,并就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资源评价、土地出让、确权登记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问题同与会部门进行了交流。

会谈交流后,调研组一行人员前往宿迁市幸福路地一街、霸王举鼎广场等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代表性工程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课题组对宿迁市地下空间开发历程与现状、相关规划及落实情况、城市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地下空间开发情况、地下空间确权登记和运营管理、信息化平台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调研成果对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的探索具有积极的意义。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座谈会现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座谈会现场

 

幸福路地一街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