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道德讲堂》:追寻初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中心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魂牵梦绕”的地方。从写下《摆脱贫困》再到视频连线赤溪村,习近平始终日夜牵挂着广大宁德人民。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青年职工的思想交流,71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团委围绕《习近平在宁德》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并通过WELINK平台等进行了直播和实时互动交流。中心主任李基宏与会指导,近百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讲堂共有三项内容。通过收看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宁德篇》,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留下的足迹,一起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那颗永恒不变的初心;6位团员青年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习近平在宁德》节选篇章,从不同角度进一步回忆了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工作经历,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中心第三届青年岗位标兵于俊杰同志做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宁德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为例”的主题分享,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军民融合、生态文明等方面重要思想,介绍了地质调查服务宁德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并交流了自己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挂职的心得体会。

与会青年同志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认识,纷纷表示要主动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基宏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心团委工作,认为本期道德讲堂十分有意义。他希望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要勇于自我革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化改革、积极作为,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形势、跟上时代步伐,做推动中心工作的积极践行者和坚定执行者。

青年读书会《习近平在宁德》

 

主题讲座:“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宁德海陆统筹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