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深化需求对接,积极支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周权平 发布时间:2020-07-16

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为更好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2020713-715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分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和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进行调研对接,执委会生态和规划建设组组长刘锋、吴江区副区长谢王挽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出席对接会。

会上,主任助理舒思齐汇报了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近年来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及成效,提出了支撑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质工作思路,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向执委会和吴江区政府分别移交了《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质资源与环境图集》《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资源环境条件与重大地质问题分析报告》及相关调查成果报告,并围绕示范区建设存在的地质问题、需求等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交流研讨。

示范区执委会和吴江区政府对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动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主动支撑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表示感谢,围绕示范区规划建设中生态修复、地下空间探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地面沉降等地质工作提出了明确需求。

本次对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地质需求,建立了联系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地质工作精准支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