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普及地质知识 保护地球环境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项红莉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进一步加强地球知识的普及,宣传中心科研成果,引导青少年积极主动了解地球、亲近自然、保护环境,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20207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南京市瑞金路街道科技协会成功举办“普及地质知识保护地球环境”科普活动,共有50余名社区科普员和青少年科普爱好者参与。

中国地质调查局首席填图科学家、工程首席专家蒋仁作了题为“地球与生命演化”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地球的缘起和生命的演化,讲述了人类活动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普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中心项目负责人孙强以“防灾避险”为题,讲述了地质灾害的定义、危害以及防灾避险知识。科学技术处张雪辉副处长带领社区科普爱好者参观了中心展览馆,用“石头”现场生动地讲述了地球故事。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调动了青少年学习地质知识、保护地球环境的积极性,得到了地方政府和青少年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