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向赣州于都县移交地热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刘林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更好支撑服务赣州四县高质量脱贫和乡村振兴,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联合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聚焦赣州市于都县黄麟乡地热异常区开展高精度水文地质调查与地热勘查示范工作。 采用地面调查、综合物探等多种手段,成功钻获井口水温44.5℃的温泉。该地热井深568米,出水量900/天,井水偏硅酸及氟达到理疗热矿水标准,具有极高的开发利用价值,南京地调中心提出了开发利用建议。

近日,南京地调中心将黄麟乡地热调查成果移交到于都县人民政府。于都县人民政府对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该地热资源的成功探获实现了于都县多年以来想实现但没有实现的“温泉开发梦想”,盘活了地热资源,为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邢主任给于都县移交地热井材料

 

地热井移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