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深入对接需求,支撑服务新安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李基宏主任带队赴安徽黄山市调研和指导皖江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蔡磊 发布时间:2020-08-12

202085日至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带队赴安徽黄山市,对中心地质工作支撑服务新安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与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座谈,对皖江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进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岛湖是我国极为难得的优质水资源,加强千岛湖水资源保护意义重大,在这个问题上要避免重蹈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辙。浙江、安徽两省要着眼大局,从源头控制污染,走互利共赢之路。在此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地调中心李基宏主任介绍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部合作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了地质工作在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中心工作重要作用。黄山市政府汪俊副秘书长对中国地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支撑服务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及黄山地区经济发展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提出了自然资源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等对地质工作的进一步需求。

中心检查指导组深入皖江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驻地和野外现场进行慰问和指导,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对项目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财务资金使用、工作进度和质量以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综合检查,对项目野外工作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通过座谈了解一线业务人员的四态情况。

李基宏主任充分肯定了项目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团队精神面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提高站位,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提出的“三个转变”;二是加强成果总结集成,精准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三是依托项目实施和专业平台建设,培养人才团队;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和安全保密,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

南京地调中心程光华副总、科技处张雪辉副处长、陈冰教授,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金旺副局长、市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中心毕孟飞主任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