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能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能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8-12

202083日,能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了解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优良家风。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如“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等。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家庭之中。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读了总书记的论述,如沐春风,深刻感受到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重要性。我们要践行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做优良家风的坚定传承者、忠实守护者和优秀塑造者。

会议分享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优良家风。邀请郭坤一同志讲授主题党课,了解好家风故事。首先介绍了南京地调中心的优良作风,中心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积淀,多年来一直被传承,值得所有的职工珍惜。其次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以及对子女的教育。最后号召大家对家庭有责任,勿亏待家人,家庭和谐才能工作顺心;要以业务为立身之本,潜心钻研,增强单位这个大家庭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与会同志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明白了家庭既是一个人人生起点的地方,也是一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抓好家风,重视党员家风建设。爱自己、爱家人、爱单位、爱国家,做合格党员。

能源党支部书记指出,中国人历来重视家庭教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古人尊崇家庭教育的经典信条。我们要做优良文化的传承者,牢记古人训诫,并作为教育子女的准则。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