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第二个市级“双评价”成果(福建宁德市)通过评审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0-08-17

814日,福建省宁德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价”)项目成果评审会在宁德市召开。宁德市9个县(区、市)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13个市直属部门领导,以及来自规划、生态、水利、地质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福建宁德市“双评价”项目聚焦滨海城市陆海统筹发展,在划定生态保护极重要区的基础上,完成农业生产和城镇建设适宜性评价,综合分析研判了宁德市自然资源禀赋和问题风险,提出了宁德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和“三区三线”优化调整的建议。与会专家、领导认为宁德市“双评价”成果基础数据翔实,指标因子体系选取和技术路线合理,评价结果能够有效支撑宁德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宁德市“双评价”项目20204月正式启动,由宁德市自然资源局直接委托,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这是南京地质地调中心承担并完成评审的第二个市级“双评价”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有效实现了“双评价”与地质调查工作相融合,同实施,共促进。下一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将继续完善“双评价”成果,深化宁德市国土空间规划支撑与市级“双评价”示范。